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- 吳哥窟 (Mar 2014) Around the world

迷人的寺廟 – 女皇宮(Banteay Srei)

March 7, 2017

遊湖後已是正午最熱的時候,司機載我們到距離市中心32公里的女皇宮,那有間不錯的餐廳,吃完午飯稍為休息一下再繼續參觀。

女皇宮給人的印象很女性化,和其他吳哥寺廟不同,整間神廟用了粉紅色砂岩建造,規模較小。神廟內的門和牆壁上刻滿樹葉和女神像,雕刻精緻細膩, 因此感覺像是一間以女性為主的印度教寺廟。另外有趣的是寺廟不是皇帝下令建造,而是闍耶跋摩五世 ( Jayavarman V) 的老師興建。

吳哥窟內有無數寺廟,最深刻印象是這一間,當陽光照在粉紅色砂岩上,整座女皇宮散發出一片玫瑰紅的色彩,美麗極了。

 

按入看更多照片 -> 迷人的寺廟 – 女皇宮(Banteay Srei) (27張)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