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Meat 肉類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

Julia Child’s Classic Roast Chicken

April 4, 2017

Julia Child 的燒雞易做又好味,皮脆肉嫩,只要把溫度控制得好就可以,同時也可焗2隻,起肉後可留下雞骨做清湯。

烤雞所需時間: 45分鐘+每450g (1磅) 7分鐘 –>(1 隻900g 雞 = 45分鐘 + 14分鐘=59分鐘)

材料

  • 1 隻      雞 (900g 或2磅)
  • 適量     甘筍 (切小粒)
  • 適量     洋蔥 (切小粒)
  • 少許     鹽、黑胡椒
  • 適量     新鮮香草 – 蕃茜、百里香、細葉芹 (梗部)
  • 適量     甘筍 (切圓片)
  • 適量     洋蔥 (切絲)
  • 適量     檸檬汁
  • 適量     清雞湯
  • 適量     牛油 (回室溫)

 

做法

  1. 將甘筍粒和洋蔥粒用牛油炒熟。
  2. 將雞洗淨,抹乾內外,用鹽、黑胡椒抹在雞肚內,放入已炒熟的甘筍粒和洋蔥粒,再放入香草梗和葉,在雞身上抹上牛油和鹽,綁好雞腿,雞翼放在雞身下。
  3. 預熱焗爐至210°C。雞胸向上放在焗盤,焗15分鐘,取出掃少許牛油,放入甘筍片和洋蔥絲,調低溫度至190°C。
  4. 25分鐘後掃上檸檬汁。可同時或之前加入半杯水在焗盤以防燒焦蔬菜。
  5. 10分鐘後取出,將盤內汁液淋在雞上再焗7-8分鐘至熟。
  6. 取出,丟掉綁在雞腿的繩,放置15分鐘。
  7. 將焗盤內的汁液倒入小鍋內,加入清雞湯煮至稍稠,過濾,待雞切開後淋上面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