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Recipes Starters 前菜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

French Onion Soup

February 24, 2018

很喜歡法式洋蔥湯那濃郁的味道,今次按照Julia Child的食譜做,慢煮令洋蔥的香味融入湯內,變得濃厚。

 

 

材料 2人份量

  • 1個半  洋蔥 (切條)
  • 半個     洋蔥 (磨蓉)
  • 1/4茶匙砂糖
  • 半茶匙 鹽
  • 適量     瑞士芝士(Swiss Cheese)
  • 600ml   牛肉清湯
  • 100ml   白酒
  • 1片      月桂葉 (Bay leaf)
  • 適量     無鹽牛油
  • 適量     橄欖油
  • 1湯匙  麵粉
  • 2片      脆皮免揉麵包 (也可用法包)

做法

1. 將橄欖油加入鑄鐵鍋內,再加牛油,待溶化後加入已切條的洋蔥炒勻,蓋上鍋鍋蓋用中小火煮20分鐘,煮好後洋蔥會變成透名和柔軟,但要注意不要燒焦。加入砂糖用中大火翻炒,加鹽炒勻至洋蔥轉為啡色 (caramelized)。

 

2. 轉中小火,加入麵粉炒勻,如麵粉太稠,可加少許牛油。倒入一半牛肉清湯拌勻。

3. 將剩下的清湯、酒、月桂葉加入鍋內煮至大滾,轉小火加蓋慢煮30分鐘。

4. 預熱焗爐至170C,將麵包放在焗盤上,撒少許橄欖油及牛油,入爐每邊焗15分鐘。

5. 湯內加鹽和黑胡椒調味,撈起月桂葉。

6. 將湯盛入兩個碗內,把磨成蓉的洋蔥加入湯內,再加少許刨碎的瑞士芝士,上面放麵包,再放一層厚厚的芝士。

7. 放入焗爐焗至芝士溶化,轉燒烤(grill) 至芝士有些微燒焦即可。

8. 食用前可加幾滴白蘭地酒。

[食譜來自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by Julia Child]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