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

Devil back home

April 15, 2018

很少行衛奕信徑,今次行了一條充滿歷史遺跡的10KM路線,沿途風景優美,又可看到很多昔日遺留下來的炮台和碉堡。

從鯉魚門小巴站穿過大街,經過海鮮酒家和一些民居,來到鯉魚門燈塔,立在近岸的礁石上。

 

再往前走到達天后廟,之後沿衛奕信徑走一段來到第一個歷史遺址砵甸乍炮台,站在這個大圓環的炮台上看對岸風景也不錯呢!離開炮台沿衛奕信徑便來到歌賦炮台和魔鬼山碉堡,炮台保存尚算完整,雖然大炮已不在,但可看到彈藥庫、機槍堡及隧道。再往上走上山頂就是魔鬼山和荒廢的碉堡,站在222米的山頂遠望景色十分開揚。

 

之後過了奧景路繼續行,來到另一座山茅湖山,這裡也有一個碉堡,一百多年前建成,是一個瞭望塔,用來監視對開海域。現時已用鐵絲網圍著,有人看守,不能內進。

 

離開茅湖山,我們走到藍田公園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