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und the world Asia Japan 中国地方 - 山陰山陽 (2019 11月)

浪漫的白兔神社

February 13, 2020

浪漫的白兔神社

白兔神社位於鳥取縣白兔海岸旁的小山波上,是日本衆多結緣神社其中一間很浪漫的神社,因為它背後有一個古老戀愛傳說。

 

白兔神社

 

相傳在大國主神年輕的時候,想贏得因幡國美女八上姬的歡心,在前往因幡國的路上,遇到一隻受傷的兔子,有大國主救了白兔,白兔便告訴大國主神將會得到八上姬的芳心,最後如兔子所說,大國主神與八上姬結為夫妻。因幡的白兔也成為戀愛之神,而白兔神社就是祭祀白兔的地方。

 

整天都在下大雨,去到白兔海岸更是橫風橫雨,停車場和觀光中心都沒有遊人。我們在大風雨下沿著小徑行上神社,小徑兩旁放了很多態的兔子石像,每一隻的旁邊都堆放著祈求姻緣的小石頭。神社坐落在寧靜的小山坡上,四處都是大樹,兔子住在這裡都很舒適。我們在小小的神社前參拜,然後去領了御朱印便離開。

 

 

 

白兔郵箱

 

 

離開神社又到tea time,外面天寒地凍又大雨,去旅館浸溫泉前去吃下午茶~~シロノワール -熱辣辣脆口的danish bread上面加一個冷冰冰的軟雪糕,再配一杯咖啡,是冬日最溫暖的下午茶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