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

鳳梨酥

January 21, 2021

今年又再做了180個鳳梨酥 🙂

朋友結婚,託我做了150個鳯梨酥做回禮小禮物。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,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大的份量,不知做不做得來。真多得Bosch 廚師機,用它來攪拌鳳梨酥的皮和餡省了不少氣力,特別是餡料,用了差不多3KG,用手來攪拌恐怕要分很多次才能把牛油和餡完全混合液,用了廚師機就可一次過拌勻,時間只用了10分鐘左右。另一難題就是焗爐溫度,之前用普通焗爐來焗,溫度不太穩定,很難控制,焗出來的鳯梨酥顏色不平均,中途要用錫紙蓋在上面,否則很易焗燶。過年後買了Toshiba 水波爐 ER-GD400HK已沒有用舊焗爐了,除了用來翻熱麵包。今次用了水波爐,成品的顏色很平均,而且還可以一次焗兩盤,上層和下層的顏色也沒有分別。

今次全賴有這兩件廚房武器陪我接受挑戰!任務完成了,希望朋友的賓客滿意我的出品。

鳳梨酥

150個鳳梨酥

  •  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