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

Garlic & rosemary focaccia 意式香草包

August 13, 2021

這款意式香草包的麵糰較為濕和黏手,會用摺的方法而不是搓揉,口感好有彈性和多氣孔,我最喜歡沾意式陣醋和橄欖油來吃。

麵糰材料 (9″ x 13″ 焗盤)

  • 470g中筋麵粉
  • 7g 速發酵母
  • 1茶匙 蜜糖
  • 9g 岩鹽
  • 1 湯匙橄欖油
  • 360g

烤焗用

  • 2 湯匙 橄欖油
  • 2 湯匙 水
  • 2瓣 蒜蓉
  • 適量 新鮮或乾rosemary
  • 2g 岩鹽

做法

  1. 將橄欖油、蒜蓉、水、rosemary放入碗內拌勻,備用。
  2. 將中筋麵粉、酵母、蜜糖、岩鹽、水放入攪拌碗內用木棒拌勻,加入橄欖油用手搓勻,用保鮮紙蓋好靜置30分鐘。
  3. 雙手沾上凍水,在碗內拉伸折疊(Stretch and Fold),每折疊一下將碗轉一下,共轉4次,用保鮮紙蓋好發酵 30分鐘。之後每30分鐘拉伸折疊一次,共3次,最後一次隨即放到已抺油的焗盤上,拉伸至焗盤大小,如不能展開,放置15分鐘後再試。
  4. 伸展至焗盤大小後,用保鮮紙蓋好放置50分鐘。
  5. 雙手沾上凍水,用手指在上面戳出凹洞,將浸好的rosemary橄欖油均勻地淋在麵糰上,撒上岩鹽,放入已預熱230°C22-25分鐘,放到涼架上冷卻即可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