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Recipes Sweet bread 甜麵包

Cinnamon Twist in muffin pan肉桂扭紋卷

December 16, 2021

這款肉桂卷只須要發酵一次,2個小時已可以做起。做型後放入鬆餅用的烤盤,焗好後麵包滲出焦糖,外脆內軟,口感和味道和一般的略為不同。

麵糰材料 12個

  • 390g 高筋麵粉
  • 3g 快速酵母
  • 45g 三溫糖
  • 3g 鹽
  • 42.6g無鹽牛油 (放回室溫)
  • 220ml 水

cinnamon butter filling

  • 40g無鹽牛油
  • 40g肉桂糖
  • 5g肉桂粉

  • 適量 珍珠糖

做法

  1. 將麵糰的材料(牛油除外)放入廚師機,用慢速拌勻後,加入牛油用中速打至起薄膜,取出,滾圓,用保鮮紙蓋好,放置10分鐘。
  2. Cinnamon butter filling 拌勻。
  3. 將麵糰放在枱上,用麵棒推開成18×12吋長方形,塗上Cinnamon butter filling,摺成三摺,用麵棒輕輕碾過使麵糰貼合。
  4. 切割成12等份,拿一片麵糰用膠刮切成3條,頂端不要切斷,編成小辮子,捲起,放入muffin盤中,發酵40-50分鐘。
  5. 預熱焗爐至180°C,放上珍珠糖,焗18-20分鐘,放涼後灑上糖霜即可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