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Meat 肉類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

Roast turkey 烤火雞

December 14, 2021

家裏人少,一向在感恩節和聖誕節都很少烤火雞,因為一隻火雞最少十多磅,會改以烤春雞代替。

今年訂了一隻12磅的火雞,送到家裏後便立即開始解凍,原包全程在雪櫃進行,大約要2-3日。解凍後拆包裝洗乾淨,可以留起內臟、火雞頸做肉汁Gravy。洗淨後記得要用廚房紙吸乾水份,然後才抹上香草、鹽、胡椒、牛油、檸檬汁。火雞腔內抺上鹽、胡椒、牛油,再釀入洋蔥、蒜頭、檸檬和預先炒好的butternut squash,用烤繩把火雞兩隻腿綁在一起,雞翼尖部份收起在雞身中或用錫紙包好,以免烤焦。

將火雞放入焗爐用220C烤30分鐘,調低溫度至170C,蓋上錫紙烤3.5小時,拿開錫紙,淋上雞汁,用200C烤20分鐘讓火雞上色。取出放碟上,蓋上錫紙,休息半小時,讓肉汁鎖回雞肉中。

趁火雞休息的半小時裡,把Gravy煮好,火雞完成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