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

礦場探秘

February 28, 2022

香港有不少礦場遺址,例如鯉魚門、安達臣道的石礦場,針山鎢礦、馬鞍山鐵礦及大嶼山銀礦等,礦物種類豐富,上世紀五、六十年代本地礦業興旺,可是這些礦場倒閉的原因都是無利可圖

今次去針山仁興礦場探秘,礦場遺址位於麥理浩徑第七段,城門郊野公園附近的非郊野公園地帶。

過了壩後行麥理浩徑,轉入山徑小路,不一會便到達破舊的人造石屎路及樓梯,望向叢林便發現荒廢的房子及石牆,這遺址是礦場的辦公室及宿舍。根據網上資料記載,全盛時期有二千多人在這兒工作。離開了這廢墟便是由大小碎石組成的斜坡,是以前礦工把不合用的碎石扔在洞口外形成斜坡。找到了礦洞後便由斜坡返回小徑,繼續去找其它的礦洞。最後走過城門水塘主壩底再接回麥理浩徑行至遊客中心。

由梯級旁的小徑往礦場

溢流出口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