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

獅子頭南坑

March 11, 2022

獅子頭南坑是一條比較冷門的山澗,源頭起於鳳凰徑第4段(舊路),一直流至石壁水塘。

由於澗道不長所以很少人行,沿途也没有絲带帶路。整條澗道很窄,很少大石,但很多枯枝、雜草和苔蘚,中途也有幾個小潭。整段路都易行,只是接近尾段有兩個很斜的泥坡,也沒有樹木可抓,只可用緊有的樹根借力跨上去。

沿途風景都是比較窄的澗道

爬到上去出澗位,不明顯的出口

接近澗頂樹叢很茂密,路況也不太清楚,上到去後接舊路,沿途全是林蔭路,之後接石壁郊遊徑至昂坪。整段路大約7K,用了三個半小時完成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