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cooking 家庭料理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

圓蘿蔔煮物 かぶの炒め煮

December 6, 2022

第一次在日式超市買到一個很大的圓蘿蔔,回家後切成4份,取1份來煮,其餘的包好放入冰箱冷凍保存。喜歡食圓蘿蔔多過大根,它的味道没有大根的辛辣味,即使生吃也带甜味,煮的時間也較短。

材料

  • 1/4個 圓蘿蔔
  • 1片 油豆腐皮
  • 200ml 白昆布醬油
  • 各2茶匙 味醂、醬油
  • 1茶匙 砂糖
  • 1/3 鹽

做法

  1. 圓蘿蔔切去莖部,去皮,切成小塊。莖部留起備用。油豆腐皮切小塊。
  2. 將圓蘿蔔放入平底鍋煎片刻,再放入油豆腐皮略炒,加入調味料,蓋上鍋蓋煮至軟,最後加入圓蘿蔔莖部煮片刻即可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