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

Cream cheese bread with mixed fruits 乾果忌廉芝士包

May 16, 2023

這款包没加入糖和很少牛油,充滿乾果香味。做法同平時有些不同, 用一薄麵團包住有乾果的麵團,果乾能保存水份和不會焗燶。

材料 3個

  • 300g 高筋麵粉
  • 2.7g 速發酵母
  • 5.4g 鹽
  • 6g 牛油
  • 194g 水
  • 120g 果乾 (無花果、黑提子、黃金提子、紅莓)
  • 150g 忌廉芝士 (分成3份)

做法

  1. 將果乾用熱水沖,隔去水份,用廚房紙吸乾水份。
  2. 將高筋麵粉、酵母、鹽、水放入廚師機,用慢速拌勻後,加入牛油用中速打至起薄膜,取出,分成2份,其中一份150g,滾圓,放入發酵碗,用保鮮紙蓋好。剩下一份加入果乾搓勻,滾圓,放入另一個發酵碗,用保鮮紙蓋好,將兩個麵團用35C發酵40分鐘。
  3. 取出排氣,將兩個麵團各分成3份,修圓,放置15分鐘鬆弛。
  4. 將有果乾的麵團包入忌廉芝士 ,滾圓。白麵團擀成薄片,包起有果乾的麵團,收口,滾圓,排到焗盤,發酵30分鐘。
  5. 撒上麵粉,表面劃3-4刀,噴水霧,230C焗13分鐘,取出放涼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