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Pizza,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

Turkish Rice 土耳其米飯

August 9, 2023

土耳其米飯鬆軟,充滿牛油香味,最常見用Baldo rice,一種飽滿的短粒米,類似於意大利 Arborio ,但烹飪時間較短。飯裡常會加入像麵一樣的Şehriye或Orza pasta,非常適合搭配烤肉和蔬菜。

材料 (2人份量)

  • 200g Baldo rice
  • 25g Orzo pasta
  • 半湯匙 牛油
  • 半茶匙 橄欖油
  • 475ml 菜湯
  • 適量 鷹嘴豆

做法

  1. 先將生米洗乾淨,用清水沖洗至水不再混濁,隔去水份。
  2. 在鍋中加入牛油、橄欖油,倒入Orzo pasta 和米拌炒至每粒米都呈現油亮的狀態後,加入水或高湯、鷹嘴豆。
  3. 待沸騰後轉小火,蓋上鍋蓋煮至湯收乾,熄火焗5-10分鐘。
  4. 上卓前將飯攪拌即可。
Tandoori Chicken
Sauteed eggplant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