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~ 伊朗(2013年3月)

聖城庫姆Qom

April 26, 2013

庫姆Qom距離德黑蘭120公里,是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城。雖然是聖城,但景點不多,最有名的就是Shrine of Hazrat-e Masumeh  瑪蘇美聖祠。非回教徒可進入聖祠的廣場參觀,而且要有教士帶領,而聖陵和清真寺就不容許非教徒內進,因此一般都不會有旅行團來。

聖祠內

聖祠內

我們二十多人一起穿上chador,很壯觀!!

我們二十多人一起穿上chador,很壯觀!!

大清早我們從德黑蘭開車直駛庫姆,在差不多到達聖祠時巴士便停下來讓我們把chador穿好,因進入聖祠範圍女士都須穿上黑袍。巴士不能停在聖祠門口,我們便要穿起黑袍走一段路到聖祠。從頭到腳都被罩住有點不習慣,而且背包和相機袋也須放下,因背著東西在黑袍內看起來就像駝子一樣,有點詭異。可能不習慣,袍子時常向後滑,差點還絆倒。再看看街上的婦女,她們穿起黑袍仍然健步如飛,不愧訓練有素!其實chador已不受年輕女性歡迎,只有年紀較大或住在較保守城市的女性才仍然穿著。

終於到達聖祠,門口分開男女入口,但我看不出有何分別,因入內後大家都會在偌大的廣場相遇。廣場很大,有很多人,對正入口就是清真寺和 聖陵。聖真寺的圓頂金光閃閃,兩側圍了精緻的喚拜塔,都是阿巴斯一世時期開始興建的。

我們在廣場逗留了五分鐘左右已有教士走過來請我們離開,他說禮拜就快開始,非教徒一定要離開。在領隊和導遊的懇求下才允許我們拍一張大合照。

相片集: 聖城庫姆 Qom

上一篇 ->文化之都:現代化的德黑蘭(3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下一篇 -> 卡尚(Kashan) ~ 古老大宅和庭園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