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

角食パン 角型吐司

April 28, 2015

加了牛奶和少許練奶做的吐司,質感幼細綿密,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角型吐司。

<麵糰材料>

有蓋吐司模 210 x 112 x 120 mm (1.5斤)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蓋吐司模 187 x 95 x 90 mm (1斤)

  • 360g     高筋麵粉 (Bread Flour)               240g     高筋麵粉 (Bread Flour)
  • 4g         即溶酵母 (Instant Yeast)              3g         即溶酵母 (Instant Yeast)
  • 22g       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5g        砂糖
  • 240ml  牛奶 ( 加熱至38°C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60ml   牛奶 ( 加熱至38°C)
  • 10g        練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g        練奶
  • 7g          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g         鹽
  • 45g       無鹽牛油 (放回室溫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g       無鹽牛油 (放回室溫)

步驟

<混合及搓揉麵糰>

1.  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,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。

2.  取出放在枱上搓揉至麵糰光滑。

 

<第一次發酵>Brod &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

1.  麵糰搓至光滑後,搓圓,扭緊底部縫口,放回攪拌盤內,縫口朝下,蓋上保鮮紙,放入發酵箱內用32°C發酵 60分鐘 。

 

<測試麵糰、排出空氣、分割>

1.  手指沾上高筋麵粉,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,如圓洞沒有彈回,即完成第一次發酵。

2.  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,取出麵糰,分割成3等份,整圓至表面光滑。

(鬆弛後)

 

3.  將麵糰的縫口向下,蓋上保鮮紙放置20分鐘鬆弛。(鬆弛後)

 

<做形>

 

1.  將麵糰反轉,用擀麵棍擀成約24 x 16cm的長方形。

2.  將長的兩邊摺向中間,但不要重疊。

3.  從自己的一端捲起,然後用指尖把接縫處緊密捏合,確保麵糰不會彈開。

 

<第二次發酵>Brod &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

將麵糰放入模內,縫口朝下,蓋上保鮮紙,放入發酵箱內用32°C發酵至麵糰漲大至模的8乘高度(約45分鐘) 。

 

<烘焙>

1.  預熱焗爐至200°C。

2.  蓋上吐司模蓋,放入焗爐焗32分鐘後取出,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。

 

<入廚小秘訣>

  • 要注意第二次發酵時間,如過度發酵導致麵糰漲得太大,蓋上模蓋烤焗時麵糰便不夠空間漲大。
  • 如做山形吐司,烤焗時不用加蓋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