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

Sausage Roll 香腸卷

May 18, 2017

冰箱內找到上次用剩的維也納香腸,拿來做另一款做型的日式香腸包。

麵糰材料 8個

  • 200g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
  • 1-1/3茶匙         速發酵母
  • 25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砂糖
  • 半茶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
  • 4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鹽牛油 (回溫)
  • 1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黃
  • 120m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(加熱至35C)

 

做型用

 

  • 8條      香腸
  • 適量     茄汁

 

做法

 

  1. 將麵糰的材料拌勻,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,滾圓,收口。放入攪拌盤內,用35°C發酵 40分鐘。
  2. 發酵完成後,取出排氣。
  3. 將麵糰推開成22 x 22cm正方形,用膠刮切成8條,滾圓,放置20分鐘鬆弛。
  4. 取一條麵糰,沿香腸上端捲,麵糰末端在中央,輕輕壓實,收口向下排放在焗盤上,其他麵糰也用同樣方法完成。
  5. 用保鮮紙將麵糰蓋好,用35C發酵15分鐘,取出,放室溫10分鐘。
  6. 第二次發酵完成後,用剪刀在麵糰上剪兩刀,將茄汁唧在上面。
  7. 放入已預熱180°C之焗爐焗12分鐘。

 

用膠刮切成8條

 

取一條麵糰,沿香腸上端捲起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