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

歐式小圓麵包

May 11, 2015

這是一款很基本的麵包,無油低糖,吃的時候可塗牛油或果醬,也可以放入炒蛋、漢堡扒或其他餡料做三文治,非常百搭。     附食譜 —>

 

歐式小圓麵包

歐式小圓麵包

 <麵糰材料> 8個

  • 180g     高筋麵粉 (Bread Flour)
  • 120g     中筋麵粉 (Cake Flour)
  • 1g         即溶酵母 (Instant Yeast)
  • 15g       砂糖
  • 3g         鹽
  • 180g     溫水(加熱至35°C)

<烤焗用>

  • 適量     高筋麵粉

步驟

<混合及搓揉麵糰>

1.  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。

2.  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。

3.  取出放在枱上搓揉至麵糰光滑。

 

<第一次發酵>Brod &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

1.  麵糰搓至光滑後,搓圓,扭緊底部縫口,放回攪拌盤內,縫口朝下,蓋上保鮮紙,放入發酵箱內用32°C發酵 60分鐘 。

 

<測試麵糰、排出空氣、分割>

1.  手指沾上少許高筋麵粉,輕輕插入麵糰中間,手指拔出後,圓洞如沒有縮回,即代表第一次發酵成功。如圓洞很快縮回,麵糰回復原狀,即是發酵不足,須蓋回保鮮紙繼續發酵。

2.  發酵完成的麵糰柔軟而充滿空氣,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。

3.  取出麵糰,用電子磅量重量。

4.  用膠刮分割成8等份。

 

5.  大致滾圓至表面光滑。

6.  將麵糰的縫口向下,蓋上保鮮紙放置20分鐘鬆弛,可令麵糰再次變得柔軟,容易成型。

 

<成形>

 

1.  將麵糰反轉,收口處朝上,放掌心上用手輕輕按壓使麵糰中的空氣排出。

 

2.  將麵糰整圓,然後反轉,將收口捏緊,確保麵糰不會彈開。

 

<第二次發酵>Brod &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

 

1.  將麵糰放在烤盤上,保持適當間距,收口朝下,蓋上保鮮紙,放入發酵箱內用32°C發酵40分鐘) 。

<烘焙>

1.  預熱焗爐至190°C。

 

 

2.  用篩網將高筋麵粉薄薄的灑在麵糰上然後用麵包刀畫一條線條。畫線條時要手快,否則線條會起角。如畫得不過夠深,可再畫多兩、三次。

3.  入爐前在麵糰表面噴上少許水,要保持一點距離,等水霧峰散落在麵糰上面,放入焗爐焗14分鐘,取出並放在涼架上冷卻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